学术活动 | 信息学院参加2022 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

发布者:赵帅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15

      2022年7月22至7月2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城市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联合承办的2022 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2)在苏州CCF CCB(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信息学院院长王勋、副院长邵俊、院长助理谢波及九位教师参加此次峰会,王勋作为执行主席主持分论坛会议。

       分论坛以“财经院校计算机类人才培养探讨”为主题,从五个方面探讨数字经济背景下财经类高校计算机人才的培养新模式,分别为:学术拔尖本科人才培养、金融科技专业特色化创新、财经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硕士生精细化培养及学科融合卓越人才培养。上海财经大学黄海量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杨新教授、山东工商大学范辉教授、浙江财经大学张文宇教授及我院王勋教授分别开展专题报告,结合本校及本院实际情况研讨分析财经类院校人才培养现状,多角度探讨计算机类人才教育体系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成效。

       五位主讲者及在场观众就本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表示将加强不同高校间交流沟通,分享成功经验,开展学习借鉴。本次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曹  聪       图片:刘细涓       责审:王燕珺       终审:李靖华


原文链接:http://scie.zjgsu.edu.cn/zh-hans/node/1616